萬里梅子進口水果批發推薦一站購- 您當地的優質水果專賣店

翡翠綠提供最新鮮、最美味的水果。在我們的店鋪,您可以找到各種種類的水果,都是直接從農場選擇並優質保證。

翡翠綠鮮果廣場的承諾 - 綠色、健康、新鮮

🍀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的核心承諾是保證提供綠色🍏、健康💪、新鮮的水果。我們堅信,唯有保護我們共享的環境🌎,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因此,我們致力於綠色的營運模式♻️,並且從我們的供應商那裡直接購買新鮮🌱、無添加🚫的水果,嚴格把控品質🔬,以確保您享受到的每一顆水果都充滿生命力🍓。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健康不僅是我們的願景🌈,更是我們的行動指南🚶‍♀️。

我們了解到,水果是健康飲食的關鍵🔑,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採用無農藥或低農藥的果實🍐,並將每一種水果的營養價值🍎傳達給消費者👨‍👩‍👧‍👦。

翡翠綠鮮果廣場提供季節性水果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的特色在於我們對於水果🍓🍏的挑選🔍。我們的水果是根據季節🌦️和當地產區🏞️精心選擇的。

無論是春天🌸的草莓🍓,夏天☀️的芒果🥭,還是秋天🍁的蘋果🍎和冬天❄️的柑橘🍊,您都可以在我們的店裡找到🛒。這些當季水果不僅鮮美可口😋,而且營養豐富🌟。

最多品項的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

日本空運福岡縣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智利手挑櫻桃

智利產地直送櫻桃

紐西蘭Zespri黃金奇異果

日本空運岡山縣晴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能登志賀柿餅

日本空運最高傑作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鹿兒島春姬金桔

日本空運近20種日本草莓

日本空運和歌山水蜜桃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水蜜桃

日本空運奈良縣三色草莓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桃一桃匠黃金桃

紐西蘭空運大嘴巴櫻桃

日本空運高知縣大妃美草莓

澳洲空運塔斯馬尼亞櫻桃

翡翠綠職人的把關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每一顆水果🍎都要經過我們專業果品職人👨‍🌾的嚴格審查🔍,確保能呈現出最好的品質✨。我們有兩大關卡🚧,沒有任何一顆水果🍐能輕易通過。

第一道關卡是原封開箱的審查📦。我們的果品職人會仔細檢視每一顆水果的狀況,細微的碰傷🔎或色澤落差🌈,都是我們無法接受的❌。

只有最完美👌、最新鮮🍋的水果才能進入我們的商店🏪。我們對每一顆水果的細心挑選,就像是對每一位顧客👨‍👩‍👧‍👦的尊重,讓您無論何時購買我們的水果,都能感受到我們對品質的堅持💪。

第二道關卡🚧則是在客人選購時的審核。我們的職人👨‍🌾會再次審查水果的狀況,確保每一顆進入禮盒🎁的水果,果型都足夠完美👌,熟程度也恰到好處👍。

無論是送禮🎉或自用🏠,我們都希望我們的水果能夠讓您驚艷😲,讓您覺得每一筆花費💰都是值得的。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對品質的要求絕不妥協❌。我們的兩道關卡🚧是我們對顧客的承諾💝,也是我們對品質的堅守💼。

我們相信,只有最好的水果🍎,才能夠滿足我們最珍視的顧客👨‍👩‍👧‍👦。

因此,選擇翡翠綠🍏,就是選擇新鮮🍋、健康💪,並充滿愛💖的水果。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與其他水果賣場的差異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

水果批發商A

水果批發商B

水果種類

多樣化,季節性和當地特色水果

基本種類

基本種類+部分當地特色水果

保鮮程度

極新鮮,直接來自優質農場

中等新鮮

新鮮度有時不一

價格比較

中高價位,品質保證

低價位,品質一般

中價位,品質不一

客服態度

專業且友善

一般服務

專業但疏離

寄貨速度

快速且準時

普通速度

普通速度

客戶的讚譽與反饋是我們最好的驗證。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以提供最高品質的水果和最好的服務為榮。

我們的顧客經常讚揚我們的水果「新鮮美味」、「品種豐富,並對我們「親切的服務」和「專業的水果知識」給予高度評價。這些正面

的評價驅使我們持續提升水果的品質和服務的水平。

我們深信,只有通過真誠的服務與高品質的產品,才能贏得客戶的忠誠和滿意。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期待著每一位顧客的到來,我們承諾您將在這裡獲得購物的滿足與水果的喜悅。

 

翡翠綠鮮果廣場聯繫方式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reshfruit0630/

LINE:翡翠綠鮮果汐止官方LINE群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是您尋找新鮮、優質水果批發的首選之地。我們的團隊由一群對水果充滿熱情的職人組成,他們以專業的眼光,為您選擇出最好的水果。這裡的每一顆水果,都必須通過我們嚴格的把關程序,以確保每個送到您手中的水果,都是最新鮮、最優質的。永和文旦大盤推薦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將對新鮮和品質的堅持,與優質的批發服務完美結合。我們瞭解到,無論您是一個專業的水果商,或是為了特殊活動需要大量的水果,您都需要一個可靠的批發夥伴。這就是我們的存在價值,我們致力於提供一個簡單、便捷的批發服務,同時也確保您獲得的,都是最新鮮的水果。臺北葡萄水果批發商推薦

選擇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就是選擇信任與品質。我們的職人會將對水果的專業知識與熱愛,轉化為對您的尊重和服務。無論您在何處,我們都會將最新鮮的水果,迅速且完好地送到您的手中。與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一起,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新鮮、美味的世界。淡水梅子客製化水果禮盒推薦

保護不當造成傷害 文/趙盛基 十多年前,我居住在一個小區。一天深夜,狂風大作,暴雨傾盆。清早起來一看,房前的一棵小樹被風刮傾斜了,樹頭搖搖欲墜的樣子。 我用力將它扶正,可一松手又歪斜下去。看來,不支撐固定是不可能將樹扶正的。于是,我找來鐵絲,一頭拴在樹干頂部,把樹扶正后,另一頭拴在石樁上。由于樹被鐵絲拉住,就不再歪斜了。 我擔心鐵絲勒壞樹干,又找來一塊膠皮襯墊在鐵絲與樹干接觸的部位。直到認為能起到保護作用了,我才離開。 時隔不久,我就搬離了這個小區。再次回來,已經過去十多年了。 說起來純是偶然。那天,我從這個小區附近路過時,不知怎么想起了那棵樹。懷著好奇之心,我自覺不自覺地去看望了它。 那棵樹長高長粗了,已經完全不是十幾年前的模樣。雖然當年牽拉它的鐵絲已經斷掉,但樹干上卻留下了深深的印記。襯墊的膠皮早已老化脫落得不見蹤影,樹干上的鐵絲則嵌進了里面,此處的樹干變得疤疤瘌瘌,像長了一圈肉瘤。很明顯,它受到了傷害。 我自忖,如果當年方法再得當些就不會出現這種結果。由此,我也悟出一個道理:保護不當會造成傷害。 保護地球媽媽 文/曹志鴻 地球不僅是我們的家,也是我們的母親。地球無償的給我們提供各種資源,而我們卻為了經濟利益,不管不顧的去破壞她。記得有篇文章上說過,我們不能再指望破壞了地球就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如果地球滅亡了,那么降臨到地球上的命運也會降臨到人類身上。所以我們要保護地球,節約水資源,愛護大自然環境,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從我做起。 對于我們小朋友來說我們應該從生活著手,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首先我們要保護生活環境,如果隨便扔垃圾,隨地吐談,就會讓環衛工阿姨更加難掃,還會讓其他人身體不健康。其次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節約用水的習慣,不要浪費寶貴的水資源,例如平時我們洗手洗臉后一定要把水龍頭關緊,可以用淘米洗菜的水來沖馬桶。洗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拖地等,盡量做到一水多用,提高水的利用率。然后,我們要愛護花草樹木,保護動物,和地球上所有有生命的物體和諧相處,合理利用自然資源,不破壞生態環境。最后,我們要勇于去和那些破壞生活環境、污染水資源的壞現象做斗爭! 讓我們來做環保小衛士,共同環保地球吧。地球如此美妙,我們不能再讓地球媽媽傷心落淚了,只有保護她,我們才能在她的懷抱盡情歡笑! 保護鯊魚 文/董鎮琿 有一天,當我在電視機前看到一條鯊魚被人們拖上岸,切去魚鰭,烹飪之后端上餐桌時,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雖然鯊魚會傷人,被人們認為是一個冷酷的殺手,但如果沒有這殺手,我們人類是無法生存的。因為,地球上的氧氣有70%都是水生植物提供的。俗話說得好:“一物降一物”,水生植物也有天敵,這不,小魚小蝦就以它為食,鯊魚又以小魚小蝦為食,魚蝦少了,水生植物就豐盛了,大氣中的氧氣才有保障,其它動物才可以很好的生存。 實驗證明:“一大鍋魚鰭的能量還不如一碗雞蛋羹的能量呢!”所以說,捕殺鯊魚是在浪費時間和精力;捕殺鯊魚,并不能給人類帶來安寧,而是給人類帶來滅頂之災啊! 最后,為了人類能更好地生存,我奉勸大家一句:“不要再濫殺生態環境的保衛者,海底之王——鯊魚”了! 保護青蛙 文/吳清林 青蛙是人類的好朋友,也是動物里面的“捕蟲專家”。一次不經意的事,卻讓我發現有一些人把青蛙抓來賣。 有一天,我和媽媽來到集市上買魚,我忽然看到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青蛙。它們被網牢牢網住,它們在不停地跳躍、掙扎,可是它們怎么也逃不掉。它們現在是商品,有許多人把青蛙抓來賣,而且生意還很好。 我一看見這一幕,我的心情就沉重了起來。我想,青蛙是我們的好朋友,它們每天都在田野里為人們除害蟲,保護著農民的莊稼,也保護著我們的生態環境,大家都把它們稱為“田園衛士”。可是為什么人們還要把他們抓來賣呢?我帶著這個疑問去問了一位老爺爺。爺爺告訴我:“我們是為了多掙幾個錢來養家糊口。”我聽了后很傷心,他們怎么可以為了自己的一點私利來傷害我們的好朋友。 青蛙是我們的好朋友,我要告訴全世界的人們:保護青蛙,保護生態環境,是我們每一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保護森林人人有責 文/彭怡欣 我的家鄉石林,山石冠天下,風情醉國人!我愛我的家鄉,更愛這里的山水。 春天的時候,一棵棵樹木萌發出了一枝枝嫩芽,讓一座座山彌漫著陣陣清香,讓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到處生機勃勃;大樹伸出發達的根系,緊緊地抓住泥土,當暴雨來臨的時候,就不會發生泥石流的大災難,保護著山下的村莊和農田。當我們漫步在森林里的時候,隨便放眼一看,這兒一叢火紅的映山紅,那兒一片雪白的碎米花……整座森林成了一個多姿多彩的大花園。 夏天的時候,森林長得更加茂盛了。看!小鳥在樹爺爺的肩膀上唱歌跳舞,樂得樹爺爺哈哈大笑;小松鼠在樹洞里打盹,樂得樹媽媽笑彎了腰……野生菌在這個時候也來湊熱鬧了!它們有的藏在草叢里,有的長在大樹下……吸引了很多村民到山上采蘑菇。 我知道森林有地球之肺的美稱,因為它能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不斷制造人類和其他生物所需的氧氣;森林是氧氣制造廠、是粉塵過濾器、是天然蓄水庫、更是天然空調……森林為我們人類奉獻了這么多,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好處!我們人類的生產、生活和森林有著密切的聯系。 可是森林卻時刻面臨著火的威脅,火可以使寶貴的自然資源化為烏有,火可以導致我們失去寶貴的生命,有多少人類文明在火中遺失,有多少寶貴財富在火中消失,而有的人防火意識太差,帶火種到山上野餐;有的人會把吸過的煙頭胡亂地扔在樹林里;有的人會把廢棄的玉米桿、麥桿、野草等堆在田里燒掉;一到清明,好多好多的人就會到山上去上墳,依照陋習在山林中燒紙、焚香、放鞭炮……這都會引發一起又一起的森林大火,熊熊的大火無情地吞噬了一片又一片的森林。被大火吞噬了的森林成了一片廢墟,大樹被燒死了,各種灌木叢都被燒毀了,小動物們都無食可覓,無家可歸了…… 森林是一個天然氧吧,哪里有森林,哪里就有清新的空氣。森林更是一個大寶庫,擁有森林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作為小學生的我們能做些什么呢?我想應該先從自己做起,嚴格遵守小學生守則,不在野外玩火。并要做好小小森林防火宣傳員的工作,走進各自的村莊,和保護森林的叔叔阿姨們一道,宣傳防火的重要性,告訴人們森林防火重在預防。幫助提高人們的防火意識。 我要向各位兄弟姐妹、叔叔阿姨呼吁:森林防火,人人有責!森林防火貴在預防!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森林!讓森林留下生命的顏色——綠。 保護有益動物 文/樊浩宇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有益的小動物。 青蛙、燕子、蛇、壁虎……都是對人類有益的小動物。別看這些小動物不怎么好看,但他們個個都是捕捉害蟲的能手。青蛙捕食蚊子、蒼蠅等害蟲;燕子是農民伯伯消滅農作物害蟲的好幫手;蛇雖然很可怕,但是它是田鼠的天敵;壁虎捕食蚊、蠅等害蟲。這些小動物對人類的好處真多啊! 讓我們行動起來,關愛有益動物,保護自然。用我們的雙手,把大自然畫得更美! >>>更多美文:好文章

小九兒是去年重陽節早晨出生的,在四胞胎中體質最弱,個頭也最小。我們九華院子鄰居謝丹薇大姐,是位軍工專家,她給起了個“小九兒”的名字,期盼它茁壯成長。 重陽節前,我愛人見天氣日漸冷了,常念叨著遠在九華山下那只流浪狗阿黃,買了個棉狗窩,專門送過來。阿黃個頭很小,只有十來斤重,一身純黃的毛,無論晴日雨天都干干凈凈的,在常給食物的人家門口轉悠。有鄰居告訴我們,阿黃是中華田園犬。即使戶主外出,阿黃也天天在人家門前臺階上睡一會。這次送來棉窩,懷孕的阿黃天天跟我們去鄰居家串門。山東籍大姐薛克勤好客,燒的一手好菜。重陽節前一晚,鄰居們就在薛大姐家院子里喝酒,猜拳行令。阿黃也在旁湊熱鬧,吃了很多好菜,夜里回到我家院里,在窩里乖巧地入睡。 重陽節早晨,我在吃早飯,忽聽愛人驚呼,“快來,阿黃生小狗了!”我上前見窩里已產下一只狗崽了。我憶起小時母親給人家接生,常喊人送紅糖水給產婦喝的情景,忙叫愛人沖碗紅糖水來。薛克勤大姐聞訊,送來牛奶。我守著阿黃,不時端牛奶讓它喝幾口。阿黃生下第四個狗兒時,竟吃下胞衣。 我們推遲歸城,每天換花樣給阿黃做吃的。我愛人網購個大號棉狗窩,還有兩捆尿不濕。我與愛人一再推遲歸期,謝丹薇大姐夫婦匆匆從外地趕來院子,接阿黃一家到她家生活。那天正下著雨,謝姐愛人搬著一窩狗崽,我提著尿不濕等物品,阿黃跟后面。我愛人拍了很多照片,鄰居吳敏是位經濟學者,她編寫了流浪狗阿黃的情景劇,傳播開來,引得到九華山來的新加坡、美國客商都專程來看阿黃。 我與愛人回城匆匆忙些事,總急著趕回九華院子。每次去,她伺候阿黃和它的四只狗崽子,我挖地栽樹,到吃飯時見桌上放著不同的碗碟,分不清哪個碗里裝的是狗食,哪個碟里裝的是我吃的,只好等她來。連日陰雨,天氣更冷了。愛人開了暖氣,又換上新購的棉狗窩,買來牛羊奶粉,阿黃一家子過得居食無憂。 愛人為生計要回城籌款,希望我留下照顧阿黃一家子。她特地燉了一大塊牛肉,交代說:“你每天切一塊自己吃,切兩塊給阿黃吃。要記得喂牛羊奶,夜里要起來看看。”薛克勤大姐承諾:你照顧阿黃一家,我們家管你飯菜。我留下來,還因為看到阿黃經常把到嘴的肉與骨頭叼到院子外面,尋地方扒個坑,把食物放坑里,用嘴拱土埋好。退休后常住院子的書法名家張兆玉說,“這是野生動物的生存本能。”老玉兄說得我心戚戚。想這幾年我愛人支撐個工廠,萬般辛勞,她和她的那些辦企業的姐妹們,哪個不是百味雜陳,難以為外人道也。我在這里遇到小我半歲的老田、小熊夫婦,他們在山中生活了10年,自種自吃。老田沒有細說過往。這位清華高材生,做過很多大事,繁華過后,入山中為別人燒鍋做飯,他妻子當義工。我們去看望他們時,他們送兩大袋攢下的草木灰給我們種菜。 我愛人回城那天早飯沒吃,雨正大,我泡杯熱茶放車里。阿黃在大雨里追著車跑,跑得我看不見車,也看不見狗。愛人離開的這些日夜,我不敢離開院子,變著法子換食喂阿黃。嬌小可愛的小九兒個頭依然小,體質弱,吃奶時被三個同胞擠到一邊。我能做的是盡可能讓它喝到母乳,多次喂它牛羊奶。夜里喂小九兒牛羊奶,它盤我腿上,很安靜地吸著奶管,絨毛粘我衣上。 天氣終于晴了,太陽出來了。我剛熟悉的當地高原村村民方發龍、袁廷懷冒雨給我送來兩筐油菜苗,幫我栽種,說來年春天一地黃花,還可保一年吃油。我留他倆吃過午飯,見小九兒睡熟了樣,喊它不醒,撥它不動,捧在手上方知它已離開塵世。阿黃雙爪緊扒著小九兒,從頭吻到腳,滿眼的哀傷。我不忍心再看,選了塊干凈的布料,裹起小九兒。兩位老人從我手中接過小九兒時,我只叮囑一句:“找塊能曬到太陽的地方埋了吧!” 冬日雖冷,有陽光就好!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周易》有言:“天地節而四時成。”萬物由天地孕育而生,同時萬物也蘊含著天地之道。萬物的四時循環、氣候變遷、節氣往復,正是天地有節的外在體現,也是人的存在及其生活的根本參照。 “春雨驚春清谷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提起二十四節氣,我們的耳畔常常會響起這首清新的節氣歌,眼前也似乎再次浮現出童年的畫面:也許是在北方大雪紛飛的火炕上,也許是在江南鮮花盛開的庭院里,臟兮兮的小伙伴,鄉土氣的鄰居,憨厚實誠的爹媽,都給過我們關于節氣的常識和故事。 試問,從山間鄉土走出的孩子,有幾個沒有從小就接受過來自鄉民的樸素“節氣課程”的熏陶?那種自然的教育、生命的教育,為我們的人生打上了底色。可是,當我們長大成人,當我們進入城市生活,當我們越來越依賴現代科技時,我們都成了患有“自然缺失癥狀的孩子”,我們的生活失去了天地律動的參照,失去了季節感,也失去了生命成長中必不可少的時光敏感力和萬物感知力。 《天地有節——二十四節氣的生命智慧》(下文簡稱《天地有節》)一書是湖南師范大學教授黃耀紅先生關于節氣的文化隨筆集。《天地有節》一書刺痛了我們對自然萬物的鈍感,也喚醒了我們潛藏在身體深處的自然智慧。據說,我們的遠古先民和我們的幼兒時期,都具有一種如鳥獸一般的感知并預知自然變化的能力,甚至可以看見我們今天的成人看不到的東西和現象。只是因為我們開始過度地依賴外在的先進工具和科技產品,我們自身原本具有的那些在今天看來屬于“超能力”的能力才消失了。正如黃耀紅先生所說:“我們漸漸迷失于現代性的窮途。”那么,在心靈上回歸童年,在生活上回歸自然,在思想上回歸天地,應該是我們未來的智慧選擇。 二十四個節氣,二十四篇佳作。這些文字不是作者埋首書齋利用一整段時間突擊創作的科研成果,而是為草木所感、因時光所動,作者通過筆下文字和天地節氣一起同行、同頻呼吸而完成的一次年度之旅。正如作者所言,“這是一段奇妙的體驗。時間,不再是日歷與鐘表的計量,而是月下草叢的蟋蟀,窗前映雪的寒梅,是庭前燕歸來,陌上楊柳青。”正因為有了身體的參與,有了靈魂的糾纏,有了萬物的啟示,這部“節氣之書”才不只是一本中華文字的美妙集合,更是一支天地自然的生命之歌,一首萬物律動的哲理之詩,一幅四季變遷的時光之畫。 這本書不是對二十四節氣本身及其特點的學術研究,而是一部相當“私人化”或“個人化”的體悟式文學作品,整部書充滿著詩意、童趣和農事與民風。閱讀《天地有節》,我們就像在詩歌里走過二十四節氣,走過一個春秋,讓人的心中自然生出詩意,又時不時地會回首自己的童年,讓人駐足流連、心生歡喜。而其中耕種、收割、飲食、風俗等與節氣有關的農耕生活內容在書中絕不少見,讓我們看到一個傳統的農耕社會和鄉土中國是如何依照節氣的變遷和智慧來安排自身的生活。 節氣,是“天地有節”在萬物生成變化中的自然顯現,是天地之道的時間法則。黃耀紅先生說,“天地有節,四時有節,生命有節”。其實,節氣背后隱藏的是關于天地、四時和生命的節律、節制和節操。 天地有節律。所謂“節律”,是節奏和規律。一年有四季,四季有二十四節氣,每個節氣又有三個物候。花開花謝、寒來暑往、循環往復,這便是天地萬物運行的節奏和規律。有了節律,萬物便不再神秘莫測,不再與人無關,而是人可以欣賞、可以把握、可以感知,甚至可以預測的生命共同體。天地有節律,萬物便不會失序;人世有節律,生活便不會失控。 天地有節制。所謂“節制”,就是自我約束和控制。天地的運行、時光的變化,都拿捏著自己的步伐,絕不會朝著一個方向無限制地發展。而最能體現天地“節制”精神的節氣便是“小滿”。黃耀紅先生說:“當‘小’與‘滿’走到一起,一切才是最美的生長狀態。它是滿,卻不是大滿,更不是爆滿。”其實,小滿不只是最美的狀態,更是最智慧的狀態,因為它懂得自我約束和控制,不讓自己“大滿”或“滿到極致”而陷入反面。正如黃耀紅先生所言:“回到小滿,一切都是剛剛好。” 天地有節操。所謂“節操”,是一種氣節、操守和道德底線。天地萬物自生自長、自衰自滅,本沒有時間的概念,更沒有倫理的意義。是人,賦予天地以道德的價值,同時人又從天地運行中發現“天道”,進而融通“人道”。二十四節氣是人發現的天道之則,也是人用以規范人世的準則與律令。首先,就是對天地的敬畏與謙卑。黃耀紅先生在書中說,每年立春、立夏、立秋、立冬那天,居廟堂之高的皇帝必然率百官迎春于東郊,迎夏于南郊,迎秋于西郊,迎冬于北郊。這是萬民之主代表人世向天地表達的一種道德敬仰和謙卑之心。其次,是感恩之心。二十四節氣是上天賜予大地的二十四種禮物,沒有上天的恩賜,大地的萬物包括人類都無法生存。即使是作為苦熱代名詞的“大暑”,也并非是對萬物的折磨,依然是一份賜予和滋養。黃耀紅先生說:“酷暑的光照與溫度,都在轉化出生命的神奇。在水稻那里,它化作了清香;在花朵那里,它化作了明艷;在果樹那里,它化作了甘甜;在土地那里,它化作了豐腴……” “從來不曾像現在這樣:對陰陽、冷暖、風雷,如此驚奇;對草木、飛鳥、百蟲,如此敏感;對聲音、色彩、變化,如此在意。”這是黃耀紅先生在書寫《天地有節》的過程中和之后的真實感受。其實,這也是我閱讀該書之后最大的體會。好像自己也開始要變了,變得開始在意身邊的一草一木,開始驚異于天地的風云變幻,開始向有季節感的生活投入濃厚的興趣。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FRU118RG16E185EGF

 


新北木瓜大盤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進口水果,讓你品嚐全世界的味道淡水百香果宅配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提供精美、獨特的水果禮盒批發服務新莊柑橘批發市場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用心提供水果批發服務,讓新鮮就在手中

arrow
arrow

    s66ymj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